一本正经的椰子

微博同名

【忘羡】加冕

加冕

雄狮叽*王子羡

西幻pa,架空,

2022魏无羡生贺文

————————————————

在夷陵这片大陆上,居住着一群灵长类的族人,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过着平稳的生活。

崖边那座城堡里住着这片大陆的统治者,他们与山对面那座古老的丛林中居住的灵兽一族有着几百年的盟誓。 

夷陵大陆的十月于灵长类一族的人来说是忙碌且幸福的,他们收获了一年中最为丰盛的作物,而且他们引以为傲的小王子也终于成人,且在今年会举行加冕,他将会成为下一任夷陵大陆的王。 

十月的末尾已经渐渐有了更多的凉意。伴随着第一声鸟鸣,夷陵大陆迎来了新的一天,崖边城堡墙角的绿叶上还挂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儿,被晨曦的光反射出夺目的光彩,石梯两旁的鲜花儿被侍从们打理的格外精致,花香在这个幸福的早晨额外给人增添了一抹欣喜。 

城堡里面的人们似乎从昨晚就一直忙碌着,他们手持各种贵重的器具还有衣物,井然有序地穿梭在各种大大小小的房间里,低声讨论着什么。

 顺着宽敞地大厅一路朝深处走去,在一个紧闭的琉璃大门前,一个身穿银白色骑士服的年轻男人正笔直地站在门口,他的身后跟着两个披着红色斗篷,手持铁剑的卫兵,只见年轻男人微微侧头细细听了一下,然后朝两个卫兵摆了摆手,后者点头领会后转身朝外走去。 年轻男人收回目光,一只手轻轻推开了琉璃色的大门。

晨曦的光透过厚重的窗帘撒进了这间装潢别致的卧室,床上的人似乎睡的正香,完全不顾外面的侍从和士兵从昨晚就一直忙碌到现在。 

突然一片白光乍起,年轻男人的双脚在白光中渐渐变换成了两只银白色的爪子,他颀长的身躯也渐渐幻化成了一只通体雪白的雄狮。

雄狮身躯高大伟岸,它只是静静地站在那里就足有两米多高,他银白色的毛发犹如夷陵后山中那汪透彻的泉水,柔顺地泛着冷冷的光泽,那双淡若琉璃的瞳仁中映照出床上人的轮廓。 

雄狮迈开四只爪子安静地走到了床边,观察了一会儿之后,轻轻一跃便伏在了床上人的枕边,银白色的毛发在床上铺散开来,温柔地蹭着睡着的人,没一会儿那躲在羽绒被下的身体便开始蠕动。似乎是常年养成的这个习惯,羽绒被下缓缓伸出来一只手臂,准确地摸到了雄狮的下巴,细长手指在那里放肆地摸了又摸,雄狮甚至乖巧的任由那手臂在自己的身体上胡作非为,没有避开。

 “早,蓝湛,再让我睡一会咯~”

魏无羡沙哑慵懒的嗓音犹如裹了一层砂糖化不开来,撒娇般地闭着眼睛哼了一句。 

“......” 

“我知道,加冕仪式不是还没到嘛,好困,让我再睡一会儿......” 

“......” 

“你在这里守着,我不会迟到的...”

 雄狮静默的看了一会儿贴在自己毛发间的漂亮男人,然后把头轻轻放在了枕边,微微阖起眸子继续注视着这张年轻帅气的睡颜,那只作乱的手指还在它的毛发中,过了一会儿,漂亮男人几乎整个人都蜷缩在了他柔软的毛发中继续酣睡。 

时间还在一分一秒地走着,城堡外已经开始热闹起来,城堡内也在持续忙碌着。

房间外几个漂亮的小女仆已经等了很长时间,她们的小王子殿下很明显还没有起床,几个人一直在暗暗地给对方使眼色,但是谁都不敢去敲响那扇琉璃色的大门,最后她们只能低声讨论起来,应该让谁去叫醒贪睡的王子殿下。

 雄狮在听到动静之后率先抬起了头,在听清外面那群小女仆的讨论后,便收回了目光。他垂下毛发蓬松的头在蜷缩在自己怀中安睡的人脸上轻轻蹭了蹭。 

“唔...”

魏无羡终于睁开了双眼,还不算太清明的眼中映照着一片温柔的白。

 雄狮继续蹭着他暖融融的身体,直把魏无羡完全蹭的清醒,然后两只修长匀称的手臂抱住那颗又大又蓬松的头开始欢笑着撒娇。

 “哈哈哈哈,我知道错啦,别蹭啦别蹭啦蓝湛...” 

一人一狮混在一起亲腻了好久才双双分开,魏无羡也彻底清醒了过来,他拾起昨晚随意扔在床尾的外袍披在了身上,然后转头望向站在自己身后两米多高的白色雄狮,笑着说道, “叫她们进来吧。”

 雄狮转身的瞬间,一道白光亮起,他又变成了那个身材颀长,面目清冷的男人。

 琉璃大门刚被打开,小女仆们便停止了争吵,看到走出来的高大男人,纷纷低头叫了一声, “蓝先生。” 

“嗯,殿下已经醒了,你们进去吧。”

 小女仆们低着头端着东西一一走了进去。

 蓝忘机站在琉璃大门的门口再次将目光投向了那个一脸笑容的漂亮男人,像是接受到了他的目光,魏无羡也转头望了过来。 

目光交汇时,一抹暖意同时自两人心头弥漫开来,魏无羡笑了,蓝忘机仍是一张冷若冰霜的面容。

 蓝忘机微眨了一下眸子,然后魏无羡便轻轻地点了点头,前者接着转身离开。

 蓝忘机离开殿下寝殿之后,一路上遇到的人渐渐多了起来,不管是城堡的侍卫还是侍从,大家都十分恭敬地停下来向他低头行礼叫一声“蓝先生”。 

只是他生性淡漠,除了微微点头还礼之外再无其他。他本是山对面丛林里灵兽一族的二皇子,年幼时家族突遭变故,被送到了灵长类族人的城堡里,在他还是一只幼狮时便住在了这里,他亲眼看着那位年轻的国王娶了一位貌美的灵长类妻子,在他可以幻化成人形时又亲眼看着他们唯一的儿子出生。 

他看着襁褓中熟睡的白嫩婴儿,眼中渐渐流露出了异样的感情,国王拍着他还是少年形态的肩膀说道:“你愿意永远陪在他身边吗,孩子?”

 那时候的他沉默寡言,对一切无欲无求,经常在城堡的最顶端注视着山对面那片古老的丛林发呆,然而在这位小王子出生后,一切都似乎变得鲜活起来。

 蓝忘机记得很清楚,那位年轻的王半跪下来在与他平视着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那个小王子还在牵着他的小拇指熟睡,他看了看襁褓中白嫩漂亮的小婴儿,淡色的瞳仁微转注视着年轻的王,认真地点了点头。

 从那时起,蓝忘机便一直守护在魏无羡的身边,直到他长大,成人,直到现在准备加冕成王。 

蓝忘机走后,魏无羡便被一群小女仆簇拥着开始梳洗换装,从头到脚,从里到外,她们不敢懈怠,一丝不苟地将眼前年轻漂亮的男人装扮地精致又神圣。

因为这是他们未来的王,这片大陆上最年轻也是最有本领的王。他将承受这片大陆上每一个生灵的跪拜,担负起每一个生命的责任,为这片大陆的繁华与和平,鞠躬尽瘁。 

魏无羡用完了早餐,女仆们将豪华的王服细细替他穿上,那是一套专门为他量身订做的华服,美丽的织锦绸缎泛着柔和的光泽,几位手艺一流的针线师耗用了半年时间手缝而成,红色的上衣银白色的长裤,大红色的披风甩在身后,将他精致的容颜衬托的仿佛天上最亮的星。

 城堡在今天对外开放,崖边下的人们一早就挤在了城堡门口,都想第一个挤进去占到最佳位置目睹这位年轻王的加冕仪式。

 一切准备就绪,国王和王后都身着正装头戴王冠坐在了宝座上,魏无羡这时本该站在台下等待加冕仪式的开始,可他却在城堡内四处寻找着蓝忘机。

 “有没有看到蓝湛?” 

“对不起殿下,没有看到蓝先生。” 

“你有没有看到蓝湛?”

 “抱歉殿下,蓝先生一早从您的寝殿出来后就一直没有看到他。”

 魏无羡接连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见到蓝忘机,正在他托着三米长的红色斗篷奔跑在长廊时,蓝忘机颀长的身影突然出现了转角。 

“蓝湛!” 他欣喜若狂,速度更快地奔向了那个他一直在找的人。

 蓝忘机安静地站在那里等待着魏无羡跑过来,然后双手稳稳地接住了他投奔过来的身体, “加冕仪式马上就开始了。” 

“我知道,可是你不在,所以我来找你。” 

“我在检查周围的治安,我会去。”

 虽然知道他的工作是保证他今天的安全,但他仍是安耐不住心中的想念和依赖,想要马上见到这个人。 

“如你所见,我很安全,我们现在赶过去,还来得及。”

 魏无羡仿佛听到蓝忘机无奈地叹出一口气,然后在他的注视下,瞬间化身成白狮,将他驮在了自己的背上,朝着加冕的会场奔去。

 魏无羡趴伏在他的背上,搂着他的脖子开心地笑着,红色的斗篷在长廊上肆意地张扬着,最后留下一连串星星点点地痕迹...... 临近会场,蓝忘机重新幻化成了人形,他单手搂着魏无羡的肩膀,将他送到了王的宝座下那条一路延伸到他面前的红毯旁。 

他面无表情地垂下头,认真的帮他把被风吹乱的发丝理了理,又将他的肩章和斗篷摆正,最后与他相对而立。 

“去吧。”我的王。

 魏无羡再次朝他露出笑脸,“嗯。”

说完又转回头来:“今天是我的加冕仪式,也是我的生日,我有一个愿望,可以帮我实现吗?”

 蓝忘机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微微点了一下头,“嗯。”

 “那你在这里等我。” 

“好。” 说完,魏无羡便背过身去,朝着王座一步一步走去。

 最后他在所有人的注视中,单膝跪地,承受了那份责任与荣誉,未来他将是夷陵这片大陆上唯一拥有至高无上权利的王。

 蓝忘机在目睹了加冕仪式后便悄悄地离开了会场,魏无羡还要接受来自各地的使者和人民的祝福,他还要忙碌很长一段时间。

 在黄昏来临之前,魏无羡终于躲开所有人,偷偷跑掉了。他一路沿着城堡外的小路向山上奔去,因为那里有他想见的人。

 气喘吁吁地来到那棵高大的橡树下时,果然看到了化身成白狮的蓝忘机。

魏无羡笑着朝他奔去,毫无形象可言的摔倒在了雄狮的怀里。 

“累死我啦~蓝湛,快让我靠一下。” 

“......” 

“我知道啊,虽然已经是王,但我还是我。”

魏无羡笑着挠了挠他毛茸茸的下巴,又说道:“你也还是你。”

 “......”雄狮眯了一下眼睛,将鼻子凑过去贴了贴他的发顶。 

“生日愿望吗?”

 听到蓝忘机在脑海中传来的声音,魏无羡稍稍直起了身子,然后跪坐在了他旁边。

他双手捧着雄狮蓬松的毛发,深色的眸子与泛着浅淡光辉的琉璃色瞳仁相对,红唇缓缓开合, “我的愿望是,希望你以后可以多笑笑,哪怕是不经意的牵扯嘴角,我也希望能从你的脸上看到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望着眼前戴着金色王冠的漂亮男人,雄狮沉默了。

 十月的风卷着淡淡地花香从山的对面吹到城堡,又吹到了这棵橡树下,吹动了年强的王的发丝与银白色的雄狮的毛发交织在一起,缠缠绵绵,难舍难分。

 魏无羡在雄狮的鼻尖儿轻轻落下一吻,继续说道:“那些都过去了,他们虽然不在了,但是丛林还在,大哥也在,灵兽们在你的保护下都很安全,也很幸福。你承受了太多,但是你却做的很好。我曾经说过,我会永远陪着你,但是我更希望你快乐和幸福,所以,今年我的生日愿望,可以实现吗?”

 魏无羡说着,又在他的鼻尖儿落下一吻。

 雄狮微微眯了一下眼睛,再睁开时,那眼底漾出了更多柔和的情愫,那丝丝连连的感情犹如他多年来一直默默守护着这个人的一切。

在魏无羡的注视下,雄狮的嘴角缓缓向两边牵扯起来,最后与带着花香的微风融为一体。 

魏无羡开心地将他圈住,实则他两只手臂都圈不过雄狮的脖子,索性蓝忘机重新化成人形,将他拥入了怀中。 


“生日快乐,王。” 

评论(1)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